当前位置:

长沙第六届杜鹃花节25日开幕 去大围山赏万亩杜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杨烊 2014-04-24 09:2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 斌)“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五月杜鹃红”,当小山坡上的映山红即将谢幕时,浏阳大围山上万余亩杜鹃花却含苞待放。明日起至5月20日,长沙市第六届杜鹃花节在大围山森林公园举行,正好让游客赏花“不断档”。

  与郴州莽山、永州阳明山的杜鹃花不同,浏阳大围山的杜鹃花主要分布在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每年的杜鹃花节期间,万紫千红的杜鹃花把大围山装扮得像个秀美的大盆景。大围山杜鹃目前已查明的有38种,许多品种为大围山独有,主要有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等。由于地势与种类差异,大围山杜鹃花的观花期可延续近一个月。

  为了迎接游客到来,景区今年投巨资对杜鹃花观赏栈道、观景亭台等进行了升级改造。此外,据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杜鹃花节期间游客众多,为避免出现拥堵现象,管理处在山下设立了临时售票点;游客自驾的车辆只能行驶到红莲寺路段,然后搭乘管理处安排的交通摆渡车上到杜鹃花最佳观赏点七星山庄;经物价部门批准同意,在杜鹃花节期间,根据自愿的原则,摆渡车每人次单程收取5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