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核心景区鸽子花惊艳开放 形神皆如白鸽(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姚冶 2014-04-23 11: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形如白鸽的“鸽子花”。

(形如白鸽的“鸽子花”。)

鸽子花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鸽子花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树下的摄影爱好者。

(树下的摄影爱好者。)

  红网张家界4月2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有一种花,形如鸽子,您见过吗?“五一”期间出游旅游胜地张家界的游客有福了。谷雨过后,张家界核心景区黄石寨等景点数十株鸽子花树竞相开放,微风吹过,散发的阵阵清香沁人心脾。其形神皆如鸽子的美丽造型,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观赏拍照留念。
  
  鸽子花树,学名珙桐,为落叶乔木,胸径一般为50厘米,高十五米至三十米,是我国一级保护植物,世界十大观赏名树之一,为中国特有,因其花序圆似鸟头,苞片洁白硕大如翅,宛如展翅欲飞的白鸽,所以又名“鸽子花”。鸽子花,颜色洁白,象征圣洁,寓意和平,特别令人喜爱。据了解,张家界鸽子花花期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之间。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首座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为我国重要的古老孑遗生物的生长地区,境内有高等植物3000余种,首批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种子植物有珙桐等35种。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4/23/33312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