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动物趣闻:红毛猩猩征婚 “准新娘”千里入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杨烊 2014-04-23 09: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2日讯 一直独居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的红毛猩猩“毛毛”终于要找伴儿啦!记者今日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园方在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相中了一只雌性红毛猩猩“红宝”,预计将于五一前来到长沙,与“毛毛”相亲共同繁殖下一代。

  今年18岁的毛毛正值壮年,它2012年从广西南宁动物园来长沙后,一直都是一人独占一窝。馆内饲养员说:“之前也为毛毛征过两次婚,但都没有合适的。”刚好住在“毛毛”隔壁的是3只黑猩猩,不同于“毛毛”的形单影只,黑猩猩们每天打闹玩耍热闹得很。因为不同种族,黑猩猩也不怎么搭理“毛毛”。“毛毛每天看着估计也挺受刺激的,”饲养员替“毛毛”心疼,“赶紧找个伴儿就不会这么无聊了。”

  “毛毛”的未婚妻“红宝”今年17岁,与“毛毛”年龄相仿。万一“毛毛”和“红宝”见了面不来电可怎么办呢?饲养员笑说,凭着多年的饲养经验来看,不可能出现不来电的情况。“动物园就只有‘红宝’一只雌性红毛猩猩,‘毛毛’不对它来电对谁来电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