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遇上游轮” 全国31城市旅游于岳阳结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柏润 编辑:杨烊 2014-04-21 09: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易禹琳 柏润)“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今日上午,在中华名楼岳阳楼下,面对烟波浩渺的洞庭湖,“高铁遇上游轮”旅游(岳阳)结盟活动暨“中国最美山水城、快乐起点岳阳楼”湖南黄金旅游线路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京广高铁沿线、长江沿线的全国31个城市在岳阳结盟,打造中华山水“最美十字飘带”,开创区域旅游合作新纪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宣布旅游结盟活动启动。

  交通改变旅游,旅游改变生活。京广高铁贯穿中国南北,长江横贯东西,交汇于岳阳,沿线沿岸旅游资源丰富。由湖南省旅游局、岳阳市政府主办的“高铁遇上游轮”全国31个城市旅游(岳阳)结盟活动旨在利用交通大发展的契机,加速推动旅游区域合作,促进长江沿岸和京广高铁沿线旅游城市旅游文化产业交流发展,开辟“中国岸线”黄金旅游线路,实现资源共享,利益共赢。

  此次活动云集了上海、重庆、南京等长江沿岸8个城市;北京、广州、郑州等京广高铁沿线20个城市;益阳、常德、张家界等长沙及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城市。31个城市达成《岳阳共识》,集中力量塑造中国国家旅游整体形象,实施中国大交通旅游“蓝海战略”,共建合作机制、联手宣传促销、制定优惠政策、共享信息资源、共享投资项目等。

  启动仪式后,31个结盟城市还开展了中国“一部一带”旅游发展战略暨中国洞庭湖博览园推介研讨会。“中国最美山水城”湖南黄金旅游线路:岳阳——常德桃花源——张家界武陵源开始踩线活动。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表示,希望“高铁遇上游轮”结盟活动能打造成中国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成功范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柏润

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