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扬先调研酉水河旅游:打造南方水上丝绸之路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暴雨 2014-04-18 23: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4月18日讯(通讯员 邝跃喜)4月16至17日,湖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到沅陵县,实地考察了沅陵境内酉水段酉水风情画廊等景区,详细地了解了当地的旅游资源,并与该县旅游分管领导、县旅游外事侨务局、县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大酉水流域旅游产业布局与跨区域合作进行座谈与调研,就前期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酉水河发源于湖北宣恩县,流经重庆,再经酉酬至石堤进湖南,至沅陵注入沅水,全长427公里。酉水流域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以酉水河为主轴,在湖南省内这一段就聚集着洗车河、乌龙山大峡谷、猛洞河、小溪、红石林、坐龙峡、高望界、栖凤湖、凤滩—借母溪、酉水风情画廊、二酉山、五溪湖等为代表的山水资源,分布着里耶古城、老司城、芙蓉镇、红字碑、巫傩圣山、龙兴讲寺、黔中郡等为典型的文化资源。同时据相关研究表明,酉水是古代南方水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干道,48滩到长安、48滩到云南,是一条人类文明繁衍的河流,是一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河流。且这个流域居住着近30个民族,民俗风情极其多元,长寿现象非常明显,非常适合于现代旅游产品开发。
  
  高扬先认为,酉水流域不只是拥有可以打造著名旅游目的地的优质旅游资源,还是一条重要的旅游通道,可以吸引长三角、大武汉和大重庆客源为重点,向东承接洞庭湖,向西对接乌江山峡百里画廊,是湖南连通重庆的核心线路。同时酉水流经的6个县均为国家级贫困县,打造酉水流域旅游,不但是打造武陵山片区“十”字旅游格局的重要举措,更是旅游扶贫的必要。
  
  高扬先希望各地把握大旅游发展趋势,在共同打造“南方水上丝绸之路”的统一认识下,实现跨县、跨市乃至跨省合作;统一规划,实现差异化开发;统一品牌,形成世界级影响力;统一营销,形成一条经典的旅游线路。他表示,将尽快组织相关专家深入酉水流域,进行资源调查与项目论证;尽快组织流域内县市聚集,探讨跨区域合作;尽快组织流域旅游开发规划、确保异质化开发;尽快组织媒体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尽快完善基础设施,打通大交通,给消费者一个惊喜的体验;尽快将旅游产业与农民致富结合,真正实现武陵山片区旅游扶贫的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暴雨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4/18/3327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