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家单位、万名党员至宁乡花明楼“照镜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编辑:杨烊 2014-04-18 08: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少奇同志用脚步丈量民意。党报新闻工作者就是要像这样接地气,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昨日,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课堂搬到了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集团党委成员及60多名中层以上的骨干在这里观旧居、看展览、上党课。从今年3月初至昨日,长沙市已有百家单位、万名党员来到这座精神家园,“照镜子正衣冠”。

  “以先辈先进为明镜,促教育实践知行合一!”3月4日上午,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来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此后,长沙市广大党员干部不约而同纷纷来到这里参观学习。“长沙晚报恰好是这段时间来这里学习参观的第100个单位。”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工作人员蔡蔚告诉记者,一个多月来,少奇同志纪念馆迎来全国各地30万名党员群众,发放万余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党风楷模刘少奇》等党课演讲稿,送出3000多盘经典电影《刘少奇的44天》光碟。目前,预约参观学习的单位已排到5月初。

  时代在变化,少奇同志纪念馆为什么不仅没有被遗忘,反而越来越火?“少奇同志既是一座历史丰碑,也是一面党风明镜,值得每位党员干部照一照镜子!”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用三个小故事道出其中原因。这三个小故事讲的是少奇同志怎样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走进基层走近百姓。“不能因为我们已经走得太远,而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来自市公路管理局的党员李志丰深受触动,谁也没有想到,国家主席回乡调查穿着胶鞋翻山越岭,住宿养猪场七天,还拨开风干的人粪查真相!这里看到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听到的每一个故事,都直观地再现着少奇同志践行群众路线的深深足迹,提醒着每一位党员不能忘本。“确实是要问一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把群众当亲人,始终一心为民!”来自望城区的老党员黄君阳一边听故事一边感叹。

  “我承诺:带头查找和解决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查找和解决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查找和解决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查找和解决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宁乡县四大家领导、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近日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前进行庄严宣誓。尽管早已不是第一次走进少奇同志纪念馆,沩山乡党委书记蒋改平仍然觉得震撼。一回到沩山乡,他就倡导设立党员服务日,让每位党代表与普通党员一年中有一天以上的群众服务日。

  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讲党课,成为来此参观学习的基层党组织必点的“菜单”。一个月以来已连讲30堂党课的罗雄声音嘶哑但精神振奋,他告诉记者,今年将免费为基层党组织讲100堂党课。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将勇担少奇同志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传播机”,一如既往地向公众提供十项免费服务:免费发放门票;免费提供讲解和景区导游;免费提供新党员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场地及相关便利条件和配套服务;免费为基层党团组织提供组织生活场地,并发放党徽、《党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学习资料;免费为基层党团组织讲授党课、团课和青少年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课等。

  学习参观一次主题展览,听一堂党性修养专题党课,观看一部教育影片,研读一本经典文献……今天,韶山、花明楼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成为群众路线教育生动的课堂、党员干部的精神摇篮、人们的心灵港湾。这是新一轮赶考,考题是新时期如何实践群众路线,考官则是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