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白石诞辰150周年 湘潭推出“白石之旅”一日游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烊 2014-04-17 22: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探寻白石故里,畅游秀美莲乡”大型活动启动仪式暨“白石之旅”一日游产品发布会在湘潭县大杰寺举行。 “白石之旅”的正式发布,吸引了两百余名市民报名参加。  杨烊/摄

(“探寻白石故里,畅游秀美莲乡”大型活动启动仪式暨“白石之旅”一日游产品发布会在湘潭县大杰寺举行。 “白石之旅”的正式发布,吸引了两百余名市民报名参加。 杨烊/摄)

湘潭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昱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湘潭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昱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杨烊/摄)

湘潭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耀奇出席并讲话

(湘潭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耀奇出席并讲话)

湘潭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文雷介绍线路情况

(湘潭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文雷介绍线路情况)

  红网湘潭4月17日讯(记者 杨烊)毕加索曾说:“我不敢去中国,因为中国有个齐白石。”白石老人的艺术成就,可见一斑。今年正值齐白石老人诞辰150周年,你可以到白石故里探寻其文化源流,赶赴一场乡村之旅,缅怀之余收获休闲洗肺的惊喜。
  
  今日,“探寻白石故里,畅游秀美莲乡”大型活动启动仪式暨“白石之旅”一日游产品发布会在湘潭县大杰寺举行,湘潭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昱,湘潭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耀奇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湘潭县人杰地灵,出了毛泽东、齐白石、彭德怀等等名人,为什么能出这么多人才,很值得我们探寻”,湘潭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昱说道,“春天来了,心也动了,正是踏春好时节,享乡村美景,吃农家饭菜,为接下来的工作积聚正能量!”
  
  参观白石故居与杰作、在3A景区大杰寺祈福、紫荆竹海掰笋、晓霞山采蕨——此次活动发布的“白石之旅”一日游产品,以白石故里湘潭县优秀旅游资源为内容,既是文化之旅,也是休闲娱乐之旅。
  
  湘潭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文雷介绍,“自3月下旬以来,我们一共为湘潭县送来了400余位游客,凭借良好的市场反响,证明‘白石之旅’是一条好看、好玩、好吃的高性价比旅游线路。”文雷称,采蕨、掰笋是春季活动,下一步还将有一系列其他主题推出。

  >>>“白石之旅”一日游线路介绍及湘潭县旅游资源介绍

(白石故居 资料图)

(尹氏宗祠 资料图)

晓霞山 资料图

(晓霞山 资料图)

  内容:
  
  瞻仰齐白石大师故居

  参观白石大师木匠期间的雕刻杰作——尹氏宗祠
  
  AAA级景区五龙山大杰寺祈福
  
  紫荆竹海掰笋
  
  晓霞山采蕨
  
  参考价:
  
  128/人(湘潭市区出发)

[NextPage]

彭德怀故居 资料图

(彭德怀故居 资料图)

  湘潭县旅游资源概括
  
  概况
  
  湘潭县山川秀丽。湘江和涓水、涟水穿越县境;古潇湘八景之一的昭山、湖湘文化发祥地隐山、高耸入云的昌山、巍峨挺拔的乌石峰、重峦叠翠的仙女山、傍江而立的金霞山可登高览胜;湘潭文庙、关圣殿、夕照亭等古刹殿宇历史文物犹存;碧泉潭、砚井、汉城桥等名胜古迹可游目骋怀。历代留下了“岸花飞送客,樯燕语留人”、“绿水暖青萍,湘潭万里春”、“杯底还缴龙安云,剑边更落金霞山”等千古绝唱。

  湘潭县景点介绍:
  
  白石文化生态旅游区
  
  彭德怀故里红色旅游景区
  
  隐山湖湘文化源生态旅游区
  
  历史古镇洛口旅游区
  
  花石度假乐园旅游区
  
  河口现代农业观光休闲区
  
  石鼓自然山水民俗文化旅游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烊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4/17/3326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