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旅游客运市场安全与否? 直击联合执法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烊 2014-04-16 2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火车站附近的阿波罗广场,是主要的游客集中点之一,清晨,广场上满是游人与挥舞的旗帜。

(长沙火车站附近的阿波罗广场,是主要的游客集中点之一,清晨,广场上满是游人与挥舞的旗帜。)

三湘南湖市场门口为旅游散客拼团发车点。 图为一队疑似等待上车的游客。

(三湘南湖市场门口为旅游散客拼团发车点。图为一队等待上车的游客。杨烊/摄)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的执法人员在查问导游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的执法人员在查问导游 杨烊/摄)

交通执法人员在盘问司机、检查证件

(交通执法人员在盘问司机、检查证件 杨烊/摄)

  红网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杨烊)10日上午,一辆小学生春游校车发生车祸,造成8死32伤的严重后果,震惊全国,一场有关“出游安全”的讨论也逐渐升温。
  
  怎样出游才最保险?长沙的旅游客运又是否安全?游客满腹疑惑。旅游旺季又即将来临,为规范长沙旅游客运市场,确保游客安全和满意,今日,长沙市旅游质监所联合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一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直击现场:
  
  早晨7点整,执法队员们早已抵达火车站附近的阿波罗广场,天色尚早,前坪已聚集了许多游客,不时有导游在摇旗招呼。而另一队执法队员,则赶往了不远的三湘南湖市场,这是主要的旅游散客拼团发车点。
  
  上午8点25分,三湘南湖市场,一辆迟迟等不来导游的旅游大巴,成为整治重点。该大巴为典型的散客拼团,当执法队员等到“去接游客”的导游,却发现导游未携带行程单。因不规范的执业情况,随车导游及公司面临的,将是进一步的调查。
  
  上午10点,执法队员已来到知名景区橘子洲头,景区的停车坪已十分热闹,不时有车入场。或是经常接受检查,导游们有序而礼貌地递过证件接受审查。
  
  突击成果:
  
  今日参与整治行动的执法人员共12人,长沙市旅游质监所主要负责检查旅游团队服务质量及导游执业规范情况;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则重点检查旅游客运车辆情况。
  
  共突击检查旅游车辆28辆,检查旅游团队35个,检查导游41名,查处涉嫌违规导游3人,扣导游证3个。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长伍畅林介绍,此次执法展现出的旅游客运市场整体而言比较有序,但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在火车站周边有个人招揽客人的行为。针对这样的违规行为,长沙市旅游质监所将会同芙蓉区相关部门一起整治,避免私人拉客行为。
  
  旅游提示:
  
  “报团的时候一定要认清旅行社的资质,一定要签订好相关合同,保管好相关凭证。”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所长伍畅林提示游客,他强调,“长沙是一个旅游集散地,很多游客会在长沙集中后再去湖南其它地方,我们会要求旅行社一定要和游客签订合同。”
  
  在旅行用车方面,除要警惕火车站私人拉散客的违法行为外,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平也提示道,“现在处于旅游旺季,各旅游企业和中小学校在组织出游时一定要租用正规合法旅游车辆。”
  
  旅游旺季即将来临,这两个长沙旅游客运市场的相关管理部门还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实行不定时、不定期的联合检查的常态机制,严厉打击全市旅游客运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树立长沙文明规范、安全有序的旅游形象。

某旅行社的正规行程单,单上有二维码,执法人员可通过特定系统扫描二维码,快速获取信息。  杨烊/摄

(某旅行社的正规行程单,单上有二维码,执法人员可通过特定系统扫描二维码,快速获取信息。 杨烊/摄)

(旅游质监所的执法人员正在登记导游信息 杨烊/摄)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烊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4/16/3325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