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发现一大型抗战遗址 战壕指挥所绵延5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杨烊 2014-04-15 09: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4日讯 日前,茶陵县东阳湖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东阳湖景区青松岭(又名苟子潭)发现一处大规模抗战遗址。这处位于山坡上的遗址,包括十余处抗日战壕,一处指挥所,延绵5公里。

  据茶陵县志记载,1944年8月,国民革命军第44军在青松岭狙击日军,大获全胜。当时,44军在东阳湖的八角寨地段建立了第一道防线,在青松岭地段建立第二道防线,在夏乐地段建立了第三道防线。

  目前,茶陵县东阳湖景区管理局正在对这些遗址进行修缮、恢复当年抗日战争的场景,这里将建成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旅游观光的名胜景区。(通讯员 邓施环 记者 周怀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