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学者:南岳忠烈祠应被建为中国首个国家军人公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姚冶 2014-03-31 15: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忠烈祠。资料图

(南岳忠烈祠。资料图)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张勇)3月28日,中国以常务副总理亲往机场迎接,战斗机护航的礼遇,从韩国迎回了437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在如何安葬烈士遗骸的问题上,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的声音格外引人关注:他呼吁建立中国军人公墓,安放烈士遗骸。
  
  对此,湖南知名旅游学者欧阳斌提出,建议将南岳忠烈祠建为我国第一个国家军人公墓,并发出了《关于将南岳忠烈祠建为我国第一个国家军人公墓的倡议书》(原文)。
  
  “给人们一个向英雄下跪的地方,就是给一个国家更好站立起来的地方。”欧阳斌在倡议书中列举了南岳的历史地位、文化象征、交通优势等建议理由,并呼吁相关部门和热心的人们通过各种正当的途径,为将南岳忠烈祠建为我国第一个国家军人公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3/31/33119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