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客新马游热度锐减 “马航事件”殃及新加坡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姚冶 2014-03-31 09: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加坡最大华文报纸《联合早报》报道,受马航MH370客机失事影响,中国旅客对新马游的热度锐减,很多原本计划赴新马游的中国旅行团已取消行程。

  目前游客对飞行安全问题较为敏感,导致至少30%的中国旅行团取消赴马行程。新加坡旅游业也连带受到影响,原本4月份计划到新加坡的中国旅行团已取消了两到三成。有业内人士估计,中国旅客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才会对新马旅游恢复信心。

  据悉,赴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已从2011年的100万人增至2012年的150万人。《华尔街日报》援引知名金融机构美林公司的研究报告称,目前赴马游客中,中国游客占一成多,给马来西亚贡献了6%的旅游业收入,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4%。根据预测,今年赴马的中国旅客将减少40万至80万人,如果以人均花费1万人民币计算,马来西亚旅游业将至少损失40亿至80亿人民币。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姚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