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勿以丑陋报芬芳 来植物园赏花请践行文明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雅琴 编辑:姚冶 2014-03-27 14: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通讯员 肖雅琴)阳春三月,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成了花的海洋,吸引了众多游客举家出游。但赏花高人气也带来“美丽的烦恼”:部分游客为了拍照片随意踩入花田;游玩时伸手折下盛开的樱花、郁金香;为了“省钱”搭乘黑摩的逃票……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让赏花盛宴打了折扣。
  
  “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四季花展践行了中国梦之美丽中国,不仅让人们幸福的生活充满了鲜花,也致力于增添长沙市民的幸福指数。”但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也让真正的“惜花人”伤了心。
  
  赏花:购票入园 爱花也请惜花
  
  省植物园春季花展开幕,吸引了众多赏花人。同时,黑车、黑摩的司机蜂拥而至,忽悠游客走旁道入园。但其实,花钱坐黑摩的、爬墙进园得不到任何保障。植物园工作人员奉劝游客,不要轻信一些社会闲杂人员的谎言能带入园,更不要贪小便宜乘坐摩的攀墙入园,园内有人查票。
  
  植物园内樱花、郁金香竞相绽放,惹人喜爱。省植物园提示在赏花时我们更要做到不攀枝摘花,不随意踩踏,不要带走一草一木一枝一叶,自觉在围栏外赏花。特别是做父母的,千万不要摘花给孩子,以免孩子养成坏习惯。同时,在园内赏花享受春光美食时,请尽量不要边走边吃,不要随地丢弃食物垃极,在园内要遵守公共秩序、不做不雅姿势,不影响他人赏花、在草地休息时,可自备布垫、自备垃圾袋,离开时不要忘记将垃圾清理带走。
  
  交通:尽量低碳出行 自驾请注意停车
  
  植物园提示,请市内的游客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免发生停车难或违章问题,自驾车朋友请选择附近湘府路辅道、红星步步高、红星美凯龙、红星大市场、华润万家等处自行选择车位停放。特别提醒注意的是,植物园路及湘府路北门入口是交警部门明令禁止停车的,请勿停车,以免被开罚单。
  
  “‘美景美花美行’是每个人心中的愿望,更是一个文明城市的重要表现。我们要做有素养的人,不文明的游客毕竟是极少数。”同时我们也呼吁政府各职能部门加大植物园外围环境整治力度。城市文明,人人有责。”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雅琴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3/27/3308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