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旅游价格普涨两成 错峰出行可享不少实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海涛 编辑:姚冶 2013-12-11 10: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旅游电商发力

  点燃年末出游价格战

  近日,针对2014年法定假日,全国假日办推出了三种方案让公众投票选择,数百万网友参与网上投票。虽然休假方案暂未敲定,但这并未影响市民提前预订春节旅游产品的热情。国内多家旅游网站发布的最新度假预订数据显示,11月下旬以来,网站上线的多个年终旅游产品预订火爆。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在市民热情高涨的出游热情刺激下,各类旅游电商也顺势开启了“双12”促销狂潮。日前,携程高级副总裁汤澜透露,携程将投入5亿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双12”促销,许多旅游产品打五折甚至更低,而艺龙打出了“零利润”促销旗号,同程网也积极备战,温泉、滑雪等产品五折起。

  旅游电商争相发力,也让年末出游价格战提前。记者了解到,省内多家旅行社纷纷参与其中,刚刚入湘的海航乐游湖南公司推出海航易生乐游支付卡,市民充值2500元即可享受海航机票及海南400多家酒店超低折扣价,同时赠送海娜号豪华游轮票一张,湖南旅游百事通则结合7周年庆在线上线下推出系列促销产品。

  两种方式错峰出游

  最高可享五折优惠

  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旅游法》实施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是否意味着将有实惠可淘?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出境游产品价格较之于往年上涨在10%—20%之间,与平时相比涨幅普遍在20%—30%。

  对于途牛网的监测数据,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赞同,长沙国旅总经理马昕分析称,“每年春节出行费用比平时正常价格上涨,这是市场求大于供造成的。一来,大家假期集中在那几天,二来现在越来越多人认可出门过节的理念,家庭出游每年以15%—20%的比例递增。僧多粥少,机票贵酒店贵,成本自然也就嗖嗖往上涨。”

  尽管春节黄金周期间涨声一片,但找准时机和地点,年末错峰出游其实还是能享受不小的折扣。

  业内人士建议错峰出游有两种方式:错地点峰,即指在春节黄金周期间由南向北,去冬季淡季景区,能捡到超低折扣机票和酒店价;错时间峰,则是在春节黄金周前后错峰出游海岛,以我国海南和东南亚的普吉岛、长滩岛、巴厘岛等地为例,春节期间旅游团费需要万元左右,同样的品质节后价格可降低一半。

  “双11”的余温还在,商家又开始了“双12”的促销,淘宝、易迅、携程、艺龙等各类电商已整装待发。而在这其中,“双11”没有发力的旅游电商表现颇为抢眼,某旅游网站更是一度宣称将投入5亿元打造为期一月的旅游折扣盛宴。

  电商争相发力也直接推动了旅游年末出游促销日期提前,在线上旅游商的带动下,线下旅行社也纷纷投入其中,意欲在年末出游市场蛋糕中切取更大份额。记者走访长沙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纵然多方发力,但《旅游法》实施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外出旅游价格较平时将普涨两成,业内人士建议,找准时机错峰出游可享实惠。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海涛

  行业观察

  自由行产品成线上线下“抢客”焦点

  在《旅游法》的推动下,今年的春节出游与往年将有哪些区别?湖南旅游百事通总经理陈文嵩表示,“明年春节旅游市场与今年相比,应该会有一个明显的特点:自由行会增多,这是我们预测明年春节旅游市场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

  自由行的风靡除了引起旅行社的重视之外,省内多家旅行社也顺势推出自由行及半自由行产品,与线上旅游电商零距离抢滩这一市场。湖南宝中旅游总经理卢相东透露,较之于线上电商,本土旅行社推出的产品除了维权容易,在部分产品上,旅行社比电商或有更大优惠,因为部分电商的自由行产品由旅行社供应,这意味着其间还有降价空间。

  在此基础上,海航乐游湖南公司总经理陈雨苗进一步指出,虽然个性化自由行备受追捧,但欧洲、美洲等长线旅游目的地对个人游签注的申请仍相对严谨,并且对游客自身语言能力及其对当地交通、地理、城市人文等方面的了解要求较高,建议有意赴长线旅游目的地自由行的游客应尽早计划,切勿盲目跟风自由行,以免使旅游体验和品质大打折扣。

  小贴士

  春节出境游1月中旬将截止

  春节出境游现在报名是不是有点早?答案是NO!尽管春节黄金周外出旅游价格普涨,但随着旅游休闲日趋深入人心,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报名的人,还可以挑一下出游时间、航班、旅游目的地、住宿酒店等,等到了明年1月,酒店、航班等都没得挑,期待春节旅游市场“大甩卖”的市民,可以放弃幻想了。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各大旅行社已经开始接受出境游报名,值得提醒的是,虽然目前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发的长线产品仍有名额可报,但由于部分长线涉及的签证时间较长或涉及多国签证,加上不少航空公司旺季要求旅行社出票时间较平时有所提前,因此,部分春节黄金周出境游长线将率先于本月下旬截止报名,而最迟1月中上旬各大出境长线旅游目的地线路将全面截止报名。

  马昕表示,旅行社预计,随着境外长线游截止时间的倒计、中短线游的升温,12月中旬将迎来市民“赶闸”报名出境长线游的扎堆高峰,建议市民旺季出行应尽早计划,预留充足的办证时间,确保顺利出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海涛

编辑:姚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