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又声:把大湘西建成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烊 2013-11-28 10: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有个大湘西。山水神奇、民风醇美、文化独特、资源丰富,但也是欠发达地区,是国务院《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规划》的主战场,党的十八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地区。

  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推进大湘西区域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引领大湘西人民建设美好生活的幸福之路。大湘西有生态环境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是旅游经济增长极。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我们把推进大湘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为战略决策,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推进大湘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势在必行,但作为一个全新的课题,需要创新思路,突出重点。要围绕顶层设计,落实规划。认真贯彻《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把大湘西打造成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连片扶贫攻坚的创新区、文化旅游融合的产业集聚区。要围绕基础设施,抓好建设。抓好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好民族文化品牌节庆。打通连接区域核心景区的快速通道,建好一批大型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加快构筑招商引资、投融资服务、项目建设及人才培训交流的平台。要围绕旅游线路,抓好设计。推动大湘西世界遗产旅游带、原生态自然风光旅游带、古城古镇古村休闲旅游带等精品文化旅游带建设。要围绕发展环境,抓好治理。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的观念,用硬举措打造软实力。

  大湘西是大家的,在推进大湘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要打破部门限制和地区分割,发挥张家界、湘西州、怀化三个市州的主力军作用,彻底改变文化旅游产业各自为政、两张皮的现象。用好、用活、用足现有各种扶持政策,不断强化政策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在大湘西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上,已经播下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种子。只要齐心协力、用心浇灌,我们一定能把它建成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区,大湘西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