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俭务实办节会 2013湖南“红节”29日韶山开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2013-10-11 19: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今日在韶山召开组委会工作调度会。)

  红网韶山10月11日讯(记者 张勇)不组织明星演出,不举办文艺晚会,不发纪念品,不搞宴请活动,开幕式严格压缩演出队伍规模,活动内容简化务实。即将于10月29日举行的2013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以下简称“红节”),将在节俭和务实的氛围中举行。
  
  今日在韶山召开调度会上,活动组委会听取了“红节”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的筹备情况,并对如何落实三百共建韶山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熊方平主持。
  
  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等联合主办的“红节”,以“美丽中国梦”相约韶山行为主题,10月29日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开幕式。
  
  今年节会的主要活动包括“1+4”,即一个开幕式及四大主题活动,分别为全国“三百企业”共建韶山,“红旗下,我成长”励志活动、“火车向着韶山跑”、“心愿之旅——重走毛泽东成长之路”全国自驾游活动。10月29日当天,60辆自驾车将从全国各地汇集韶山。
  
  与往届“红节”相比,本次“红节”突出了节俭办节会,开幕式上的章节压缩到了4个节目,无明星、大腕,通过简短而精彩的文艺表演来引出活动,通过活动来体现韶山红色旅游的内涵。同时,今年的“红节”,所有接待一律不发纪念品,不搞宴请,只搞一次餐叙。
  
  “不搞节会指定用酒”、“不搞节会指定用奶”……在韶山,将看不到“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指定用品”等宣传语。张志初表示,湘潭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对旅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而韶山作为中国红色旅游的一张名片,不能强买强卖,不能让旅游环境受到污染。
  
  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9届,是湖南乃至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节会品牌,对于促进湖南红色旅游产品开发建设,提升湖南红红色旅游整体形象,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3/10/11/31661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