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落幕 选手10月再战天门山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姚冶 2013-09-29 10: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精彩掠影 资料图 董兵/摄

(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精彩掠影 资料图 董兵/摄)

  红网张家界9月29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日前,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预选赛在瑞士瓦伦的亨特罗格山举行,来自8个国家的14名翼装飞行高手在Schattenloch峡谷中展开了一场精彩刺激的空中竞速赛

  10月11日-13日,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8名选手,将与上届比赛的前8名一同参加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的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
  
  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是首个全球性翼装飞行大赛,代表了该项运动的最高水平。2012年10月,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在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举办,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16名顶级翼装飞行选手参赛,南非人朱力安.布勒力压群雄夺冠。同年11月,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荣登美国《时代周刊》2012年“最佳发明”榜,成为了年度25项重大发明中唯一一项事件性活动,同时也是唯一一项在中国境内产生的“最佳发明”。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成功举办,让全球更多顶尖翼装飞行运动员对即将开赛的第二届比赛跃跃欲试,主办方不得不通过预选赛的形式控制最终晋级正赛的人数。
  
  本次预选赛的比赛地点选在了风景宜人的瑞士最高峰——海拔2306米的亨特罗格山,全球著名翼装飞行大师杰布.克里斯的一段名为《Grinding the Crack》的视频使比赛线路所在的Schattenloch峡谷成为了享誉全球的定点跳伞和翼装飞行圣地。根据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规则,上届比赛的前8名将直接进入10月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的正赛,另外8个参赛名额通过本次预选赛产生。
  
  本次预选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波兰、瑞士、匈牙利、意大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的14名翼装飞行高手前来参赛,包括上届世锦赛参赛选手法国人卢多维.维尔特(Ludovic Woerth)、意大利美女模特罗伯特.佩奇尼克(Roberta Mancino)和挪威人约克.萨默(Jokke Sommer),后者在今年3月于巴西完成了一次近乎疯狂的挑战——身着翼装从一架小型滑翔翼上跳下,冲破里约热内卢上空的云层,从距地面约140米高的Ventura Corporate双塔间不足8米的缝隙中飞速穿过。
  
  本次预选赛为竞速赛,选手需要在这条窄而长的峡谷中完成三次转弯。为了精确地计算成绩,本次比赛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终点摄像计时系统,当选手通过终点线时,摄像机每秒能够拍摄1000张照片,以记录选手穿越虚拟终点线的精确瞬间。经过为期三天共4轮的较量,来自美国的诺亚.巴恩森(Noah Bahnson)以52秒60的成绩获得预选赛冠军,维克托.柯瓦克(Viktor Kovats)和卢多维.维尔特(Ludovic Woerth)分别以53秒90和54秒获得亚军和季军。而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冠军南非人朱力安.布勒虽然已经获得了参加本届世锦赛的资格,但依旧来到亨特罗格山,给参赛选手做出世界冠军的“示范”。
  
  在本次预选赛进行的同时,美国翼装飞行大师杰布.克里斯也来到亨特罗格山进行了训练,并透露了他接下来的计划。“接下来的三周我将到中国进行训练,我现在感觉非常好,我觉得我已经回来了。”9月28日,杰布将挑战浙江衢州的江郎山一线天,这将是继2011年成功穿越天门洞后又一次惊险奇绝的飞行,也是他自去年年初在南非桌山受伤后的第一次挑战。作为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技术顾问,杰布也对即将参赛的选手提出了建议,“要清楚自己的能力,不要尝试在自己能力和技术之外的挑战。”
  
  根据今年的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需要从海拔落差约700米的悬崖跳下,以超过120公里的时速在大峡谷中连续进行三次大角度转弯,以通过索道线作为计时终点,用时最短者获得冠军。
  
  附:
  
  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预选赛前8名成绩:
  
  1、诺亚·巴恩森 Noah Bahnson(美国) 52.60
  
  2、维克托·柯瓦克 Viktor Kovats(匈牙利) 53.90
  
  3、卢多维·维尔特 Ludovic Woerth(法国) 54.00
  
  4、文森特·戴斯克 Vincent Descols(法国) 54.72
  
  5、福莱德·福根 Fred Fugen(法国) 55.80(55.8012)
  
  6、丹·维卡里 Dan Vicary(新西兰) 55.80(55.8079)
  
  7、彼得·维尔特鲍尔 Peter Viertbauer(澳大利亚) 56.10
  
  8、埃伦·布伦南 Ellen Brennan(美国) 59.00
  
  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前8名:
  
  1、朱力安·布勒 Julian Boulle(南非)
  
  2、艾斯朋·费德尼斯 Espen Fadnes(挪威)
  
  3、詹姆斯·波尔 James Boole(英国)
  
  4、乔纳森·弗德瑞兹 Jhonathan Florez(哥伦比亚)
  
  5、杰夫·尼贝尔卡普夫 Jeffery Adam Nebelkopf(美国)
  
  6、乔恩·德沃尔 Jon Devore(美国)
  
  7、托尼 Anthony Uragallo(英国)
  
  8、迈克·斯旺森 Michael Swanson(美国)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3/09/29/31577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