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工矿旅游项目9月16日对外开放(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2013-09-13 23: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最大铜钱币雕塑落户桂阳。摄影:欧阳常海)

(宝山国家工矿旅游,将于9月16日对外开放。摄影:欧阳常海)

(桂阳阳山古村。摄影:欧阳常海)

  红网桂阳9月13日讯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欧阳朝夕 欧阳常海)2013年中国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于9月16日在桂阳县宝山国家矿山公园举行。

     >>> 相关新闻
  
郴州旅游文化节16日开幕 世界最大铜钱币雕塑将亮相
  
世界最大铜钱币雕塑落户桂阳 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带你走进大气桂阳:装扮新蓉城今朝更好看(组图)
  
桂阳:全力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品牌(组图)
  
工矿游带来的蝶变:桂阳全面推动旅游业跨越升级
  
  本次开幕式还将举行宝山国家矿山公园开园仪式、钱币揭幕仪式、首届世界矿山公园代表联盟结盟仪式和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等一系列活动,配套开展旅游观光、矿山峭壁帐篷节(湖南省首届山地户外运动会)等活动,开幕式将震撼启幕。广大游客将感受工矿风采、体验乡村风情、领略古郡风貌的无限魅力。
  
  桂阳素有“楚南名区”、“汉初古郡”之称,历经郡、国、监、军、路、府、州、直隶州、县9种行政区划,设郡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而名称不变、治所不移,堪称中华郡县“活化石”。
  
  桂阳是“蔡伦故里”,“三国名城”,“英雄家乡”。这里曾是赵子龙计取桂阳屯兵之处,也是造纸术发明者蔡伦的出生地;是世界文化遗产湘昆的发祥地之一。可谓“四大发明有桂阳,四大名著有桂阳,世界文化遗产有桂阳,现代英雄有桂阳,奥运冠军有桂阳”。
  
  桂阳俗称“八宝之地”,“千年矿都”,具有厚重矿冶历史。境内矿产资源丰富,矿冶文化深厚,汉置“金官”唐设“监”,均为专理矿冶铸钱的县级行政机构,北宋桂阳监升为全国唯一的州级矿冶“特别行政区”,唐朝标注“桂”字的钱币流通全国,五代刻有“桂阳监”铭文的银锭走向世界。桂阳自西汉设郡以来开始采矿,井内矿业遗迹丰富,井巷中完好地保留着唐、宋、清等时期开采的古窿洞及各种采矿工具等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与此同时,井下巷道中石钟乳等化学堆积物因含矿物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形成了铜绿瀑布,冰晶针等大量奇特的地质特征。
  
  2008年桂阳率先在全省开发宝山工矿旅游产品,并成功申报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2011年成功申报为国家矿山公园。
  
  宝山国家矿山公园占地面积7.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1.4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4.7亿元。开发建设“一心七区”,即游客接待中心,矿山风情园、选冶工艺参观区、井下探秘区、露采场景区、矿冶博览园、子龙训练营和烹采园。它以古代采矿遗址、现代采矿遗迹为核心景观,挖掘矿冶历史文化底蕴,展示古代和现代采矿工艺流程为主要内容时尚特色旅游项目。
  
  本届旅游节开幕日当天,工矿之旅这位神秘的“新娘”将掀开盖头,以震撼的视觉展现在世人面前,工业旅游这颗璀璨的明珠在潇湘大地冉冉升起。宝山工矿旅游以“穿越时空隧道,品味矿冶文化”为主题,游十里巷道,赏百处奇景,品千年历史,寻万般宝藏,旨在通过奇妙的矿洞之旅,观赏矿山采掘遗迹奇景,体验桂阳丰厚矿冶历史。
  
  乡村旅游则以阳山古村、东塔公园、九竹园、奇秀山庄、共和乡村俱乐部、大溪乡村旅游区等乡村旅游区,并新建了桥市饭店度假山庄、神农蜂生态园、望湖生态农庄、神农谷田文化庄园等特色农庄,形成了近郊型乡村旅游休闲版块,必将会为广大游客切身体验风情浓郁的乡村之旅。星级酒店方面,维也纳、万华2个高星级酒店即将试营业,新东方大、百合、芙蓉香格里拉等6家星级酒店提质改造全面完成,接待场所华丽转身恭候八方宾客。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3/09/13/31444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