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国夏令营办了8年 承办方竟无资质属无证操办

来源:长株潭报 编辑:杨烊 实习生:张滨 2013-07-15 08: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日发生的韩亚航空旧金山坠机事故中,浙江两名女生不幸遇难。针对有网民质疑承接两女生所属夏令营的公司属“无证操办”的情况,记者从多个部门核实确认,夏令营承办方、江苏省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确实不具备承接出国夏令营的资质。浙江教育主管部门表示,不会因偶发事故而对出国夏令营一律喊停,但将加强监管和引导。
  
  事件每年一次出国夏令营
  
  江山中学与江苏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从2006年开始组织学生出国参加英语文化夏令营,每年一次。2013年该夏令营师生34人,主要访问美国高校,并与美国学生结对开展活动。家长出示的“夏令营服务协议”显示,甲方为学生,乙方为“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项目名为“2013年江山中学英语文化夏令营(美国)”。
  
  调查承办方不具备资质
  
  2012年4月,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管理的通知》,其中第二条指出,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出国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应是中小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所属的对外教育交流机构或者共青团、少先队与妇联组织,可以委托国家旅游局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承办。
  
  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地在丹阳,其既不是当地教育部门下属对外交流机构,亦不是具有出入境资格的旅行社,其经营范围包括商业交流咨询服务、留学移民领域咨询服务等。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认为,该公司没有主办或承办出国夏(冬)令营等活动资质。
  
  部门不会因偶发事故叫停
  
  据了解,航班失事后,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并未派人到江山中学,而是赴美参与事件处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能与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
  
  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负责人表示,等江山中学遇难学生家人以及赴美夏令营其他成员平安归国后,将对此事做进一步了解。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加强国际交流是大势所趋,出国夏令营能达到让学生交流、学习和开阔眼界的目的,没有必要因为偶发的坠机事故而对出国夏令营活动一律喊停,但要加强对这些活动的监管和引导工作。据新华社
  
  相关链接
  
  海外夏令营,先过“安全”关
  
  两个女孩不幸遇难,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海外夏令营的安全问题。如何让孩子在走出国门开阔视野的同时确保自身平安?
  
  专家建议,家长应在平日孩子行为习惯培养中,就使孩子懂得遵守公共安全规则的重要性。另外,选择考量组织方最重要的指标应该是安全系数,例如制定了怎样的安全保障制度,有什么紧急措施,用何等级别的交通工具,司机是否有经验,有无药品和急救用品配备等。业内人士呼吁,规范当前海外夏令营市场是确保孩子安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法律应明确规定能经营中小学学校游学项目的机构或组织的资质。

来源:长株潭报

编辑:杨烊 实习生:张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