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官渡建设江南水乡古镇 年内可望成3A级景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见习编辑:杨烊 2013-07-12 09: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军 实习生 张江艳)古朴的城墙,白墙黑瓦的民居,整个古镇像在一幅画中。昨日,记者来到浏阳市官渡镇时,很快被这里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镇味道迷住,最近1年来,官渡镇对镇上的建筑进行修复性和保护性的改造,以景观建设为载体,运用一河两岸地理形态,打造乡镇的核心区。年内,官渡镇有望创造成3A级景区。

  官渡镇位于风光旖旎的浏阳河的上游大溪河畔,目前集镇内还保存有清乾隆年间建造的镇南桥,大溪河两岸的吊脚楼也依稀可见。随着大浏高速通车,官渡镇提出“建设两型官渡,打造幸福古镇”目标,以官渡古镇为基地,以大溪河为轴线,以人文景点为衬托,整合自然与文化景观,建设江南水乡特色古镇。目前,该镇已投入5000多万元全面拉通集镇鑫湘大道,拉开了城镇骨架。完善了一批配套设施,新增绿化面积1万平方米。下一步,官渡镇将加强景观建设,建设具有江南风味的特色小吃和官渡本土餐馆,再现官渡昔日繁华兴盛的商埠风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见习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