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历六月六 去邵阳城步苗乡听天籁山歌(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饶兴军 阳望春 编辑:暴雨 2013-06-06 15: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日上午,中国邵阳城步“六·六”山歌节暨第二届中国大桂林旅游·湘桂旅游原生态风情节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

(湘籍歌唱家宋祖英曾在2010年放歌城步山歌节。)

(南方最大的高山苔地草原南山牧场。)

  红网长沙6月6日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饶兴军 阳望春)听天籁山歌,赏苗寨风情。7月12日至14日,一场极具原生态风情的山歌节将在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届时,游客们不但能欣赏最纯正的山歌名曲,还将见证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城步吊龙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载人风筝大挑战等诸多项目。

      >>> 相关新闻:邵阳城步惊现湖南“庞贝古城” 因蝗灾湮灭人间
  
  今日上午,中国邵阳城步“六·六”山歌节暨第二届中国大桂林旅游·湘桂旅游原生态风情节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该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邵阳市副市长陈恢清介绍,旅游资源丰富的邵阳城步将借助此次活动平台,充分展示出邵阳的风土人情,同时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积极对接大桂林旅游圈和大湘西旅游圈,承接“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果辐射的重要载体。
  
  城步位于两省(湖南、广西)三市(邵阳、怀化、桂林)交界处,东邻新宁崀山,西接通道侗乡,南抵龙胜、桂林,北通省会长沙,素有“苗疆要区、楚南极边”之称。近年来,随着县区可进入度不断提升,包括南方最大的高山苔地草原南山牧场及源于清朝咸丰年间的灾难性历史文化遗存“十万古田”,都被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所熟知。
  
  “中国邵阳城步‘六·六’山歌节是城步本土的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是城步丰厚历史悠久民族文化和原生态民俗风情的集中展示,至今已经举办15届”,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南在发布会上介绍称。
  
  7月12日至14日,活动现场将举行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展演,充分展示湘桂黔三省边区的原生态风情;举行湘桂民族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同时,还将举行城步吊龙申报大世界吉尼斯纪录、载人风筝大挑战、山歌赛、龙狮大巡游、“多彩湘桂、美丽城步”美术、书法、摄影、奇石展以及焰火晚会等多项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城步的民俗魅力。
  
  广西桂林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娄志强介绍,“中国大桂林旅游·湘桂旅游原生态风情节”是经桂林、柳州、怀化、邵阳四市旅游局和龙胜、三江、通道、城步四县人民政府共同协商,于2010年10月在桂林签署协议。通过举办区域性民族旅游节庆活动,整合湘桂边区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打造“西南旅游金三角”。2012年6月,首届活动在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饶兴军 阳望春

编辑:暴雨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3/06/06/3033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