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文化旅游领跑湘中 旅游收入3年增长7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贺威 编辑:暴雨 2013-06-05 11: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李劲)5月底,我省第一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评选结果出炉,新化县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劲步伐,荣获这个组别的第一名。近3年,新化文化旅游收入年均增长7成,正成为湘中文化旅游的龙头。
  
  新化是梅山文化的核心区域,是中国梅山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蚩尤故里文化之乡、全国武术之乡、中国山歌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为用活这些旅游资源,自2001年以来,新化就设立了旅游发展专项资金,2009年又组建了国有独资的新化县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注入资金5000万元作为旅游开发资金。
  
  在加紧旅游开发的同时,世界农业遗产紫鹊界和“亚洲最美的地质博物馆”梅山龙宫先后建成国家4A级景区并申报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梅山傩戏和新化山歌入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梅山武术跻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江北塔、罗盛教纪念馆、杨氏宗祠、维山古墓壁画等列入省级重点文物保护范围。近3年,新化又完善了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大熊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熊山寺、中华蚩尤始祖文化园、城市风光带等旅游标志性工程即将建成,创建了水车镇、下团村、正龙村等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并培养壮大了一批旅游骨干企业。
  
  目前,新化正按照“旅游立县”的战略,打造大紫鹊界旅游区、大熊山旅游区两大引擎,到2015年实现旅游收入110亿元,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全县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贺威

编辑:暴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