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威发布:中国官方推出《中国自驾游发展报告》

来源:旅游_中国网 作者:伍策 谢泽栋 编辑:暴雨 2013-05-24 11: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5月24日讯 由国家旅游局组织召开的2013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发布了《中国自驾游发展报告》,这是中国自驾游开展20年来的第一份由官方发布的权威报告,标志着中国自驾车旅游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报告》中对自驾游进行科学的定义,指出“自驾游是有组织、有计划,以自驾车为主要交通手段的旅游形式”。同时《报告》就2012年度自驾游数据进行了权威发布。

  数据表明2012年中国人均收入达到6100美元,标志着中国旅游消费将进入度假休闲消费阶段。全国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23.75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即将突破10万公里,四通八达的便捷交通网为自驾游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截止2012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1亿4千万辆,持有汽车驾照的人员首次突破2亿人,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和庞大的汽车持驾照群体,将成为中国自驾游主要生力军。

  数据统计2012年全国共有14亿2千人次,选择自驾方式参与旅游,占全国全年旅游出行人数的48%,自驾游在目的地停留的平均时间为1.67天,人均自驾游消费水平为455.69元/人·次。

  《报告》对2013年自驾游发展提出在管理规范上,在政策支持上,在经营理念上,在设施完善上将不断创新,形成推动全国自驾游发展的合力,开创中国自驾游新局面。

  厦门自驾旅游业在市旅游局的指导下,在海西率先成立了市一级的自驾旅游协会,协会通过多年的运作,在努力完善自驾保障体系及服务体系。做为车友最喜爱的自驾目的地城市,车辆保障体系便捷,加油站、维修厂、停车场、紧急救援站遍布厦门岛内外,有力的保障自驾旅游。同时汽车租赁点、代驾服务、美食中心、景区、酒店等形成了一条龙的服务体系。

  厦门市自驾旅游协会现已拥有企业会员近百家,连续四年举办了“厦门市自驾旅游节”。 2010年举办的厦门自驾旅游节创造“单一城市到达同一目的地规模最大自驾游团队”的大世界吉尼斯纪录;2011年举办的厦门自驾旅游节,全国范围内首次提出自驾“4+2”旅游方式,暨自驾出行,目的地骑行自行车的旅游方式。2012年举办的厦门自驾旅游节,推出集美自驾旅游“五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推出厦门环岛路“中国最美海岸线”的自驾旅游产品,全国四百多家媒体争先报道,受众面达到千万人次。

  2012年协会参与编撰《自驾游福建及周边》自驾旅游攻略书籍,创办海西《海峡自驾》自驾车友读物。为了更好服务自驾旅游产品供应商,更好服务自驾车友,协会在2013年,将搭建自驾旅游网络服务平台,开通个人会员注册端口,招收符合条件的个人会员。

  厦门市作为“中国最佳自驾游目的地城市”,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便捷的交通网络、舒适的旅游环境、优质的旅游服务等优势获得了众多自驾车友的喜爱。同时,厦门又是闽西南及周边城市的自驾旅游主要客源地,每年有近五百万人次进行周边自驾游活动,成为周边城市必争的自驾旅游重要客源地。(伍策 谢泽栋)

来源:旅游_中国网

作者:伍策 谢泽栋

编辑:暴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